IMG_6056  

品嚐時間 : 2014/11/30 18:30
三元花園餐廳 內湖
電話: 02-8752-3222
地址: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45號
營業時間: 11:30 - 14:00,17:00  -21:30
接受刷卡
每人低消 $350,需收10%服務費
附停車場 (於餐廳旁B1,車位有限)

 

29號一大早權就趕去投票,之後就上路趕緊前往台中參加婚宴,
一路趕車卻一路塞車,開了三個半小時才到台中,我還因此暈車...
還好到婚宴酒店下車走走後好多了 (不然怎麼吃啊...
吃完婚宴就出發去彰化,難得全家出門玩,不只有Ri爸媽,還有Ri哥Ri弟,
今天住彰化鹿港天后宮的香客大樓,六人房才 $2800 (便宜!!!!!
題外話:原本以為香客大樓會很瞎,但殊不知其實簡單乾淨又舒適,
比不上民宿飯店,但至少該有的都有,房間乾淨寬廣,空調也會涼,
有冰箱、化妝台、衣櫃、電視,也有沐浴用品,浴室乾濕分離,只是只有拋棄式毛巾,
床雖然不是很軟,是普通彈簧床,但可以一夜好眠,
若是比較不注重住宿,或一群朋友想省錢住,可以考慮哦,地下室也提供房客停車!
傍晚就鹿港逛逛,晚上去銀河鐵道吃飯看夜景,
隔天就去苗栗勝興車站、龍騰斷橋,還有南庄老街,晚點就去內湖吃飯囉!

 

IMG_6062  

當天中午(30號) 才打電話訂位,竟然還可以訂的到,不過我們早了半小時到,
進去時,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因為我們早到,所以座位還有人在使用,
問我們要不要先做靠近門口的八人座,想說應該沒差吧,就答應了~
一坐下,大家都先去洗手間,我先看了菜單....... (怎麼那麼高單價...
看食記時一直忘了看價錢...於是就攜著大家一起上了賊船 (跪下!!!
後來Ri媽就負責點餐啦~~~ 點完餐,超多盤小菜就上桌了!!! 看起來超壯觀↓
我們五個人大約小菜是兩份吧,每種都有兩份,但中間的海帶只有一盤 (?!

IMG_6032  
IMG_6033  IMG_6035  IMG_6036  

一桌看了真的很有韓劇的感覺耶,用這種平平的小盤子,放好多小菜,
而且可以看到上面的餐具也很有韓國的風味,是扁筷子!!! (偷拍空桌的餐具,每個人都馬上動筷了哈哈
這一大桌小菜真的很有看點,每盤份量都大約兩人份(吃小菜的量哦
真的沒有很多,因為有很多小菜,所以不是吃飽的量,不過可以續~~~

主餐上桌前就先品嚐這些小菜
韓式料理必備的 泡菜
我喜歡吃韓式料理,但卻不喜歡單吃泡菜哈哈,所以這道我沒吃,
不過挑嘴的Ri媽可是一直吃一直吃呢! 這樣就知道好不好吃啦~
IMG_6045  

花椰菜+香菇
這道小菜口味滿清淡的,淡淡的鹹味,花椰菜的脆度剛好,可以解膩哦!

IMG_6046  

韭菜拌菇類
和上一道差不多是走蔬菜的清爽口味,就是剛好的鹹味加一點油拌的感覺,滿香的~

IMG_6049  

南瓜泥
這道小菜超級超級好吃的!!! 大推耶! 有南瓜的甜味和香味,然後很綿密,
一剛開始還以為是薯泥之類,真的很好吃,連不愛吃南瓜的Ri哥都一直吃了耶!

IMG_6050  

香辣小魚乾
把小魚乾跟辣椒一起炒,鹹香鹹香的,微辣,很ㄙㄨㄚˋ嘴的!!!

IMG_6051  

醃辣蘿蔔
我不愛吃醃蘿蔔就沒吃這道囉! Rinna家的大家似乎也沒太多興趣~ 大家就自己試試囉!

IMG_6052  

海帶
酸酸鹹鹹的口味,配上軟Q的海帶滿開胃的,烤肉吃膩可以解膩哦!

IMG_6047  

小菜部分還有一盤是辣生章魚,超級道地的,鹹鹹辣辣,生章魚吃起來很有咬勁,越嚼越香!

每個人都會有一盤這個像沙拉的東西,裡面是生菜、洋蔥跟蒜苗,
淋著酸酸辣辣的醬汁,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!!!!!!
我們都當生菜盤吃掉 (因為沒人介紹這幹嘛的呀...哈哈........
吃完之後才發現這可以跟烤肉一起吃,增添風味!
超級推薦這一盤的,因為超開胃又超解膩,重點是醬汁剛好酸辣,超級好吃!

IMG_6054  

這是跟小菜一起上來的包肉生菜大蒜片辣醬
生菜可以包著拌飯一起吃,也可以包小菜吃,重要的是可以包烤肉吃!
我想來這裡聚餐的人應該都會點烤肉吧哈哈,
把烤好的肉沾了每人桌前會有的豬油 (應該是豬油我想,而且我吃完才發現它...難怪好像少了什麼?!
之後把肉放到生菜裡,再把大蒜片夾去挖一口辣醬放進生菜,包一包塞進嘴!!! 韓國烤肉!!!
這也是上次去饒河夜市的柳太太韓國小吃,韓國老闆娘教的

IMG_6053  

進重點了!!!!!!!!!!!
五花肉 (300g)  兩人份 $850
上桌時就是烤好並剪好的五花肉,烤的肥肉部分稍為焦焦煎煎,瘦肉部分卻不會乾柴,
配上生菜吃真的無敵好吃,因為有焦香恰恰的肥肉搭配,所以不會覺得肉很難咬難入口,
口感跟風味會比較有層次! 肥肉部分完全不用擔心會覺得噁心或膩,
因為Rinna就是非常怕吃肥肉的人...可是自從上次吃完柳太太韓國小吃之後,
發現韓式烤肉的烤五花肉無敵好吃欸,重點就是要把肥肉部分烤得稍微煎煎焦焦的!!!
非常推薦來點這道,完全會對五花肉改觀哦!
份量不多,菜單有註明兩人份,但我想如果是點來分享一起食用,三四個人都適合哦!

IMG_6044  

松阪豬肉 (300g)  兩人份 $950
Rinna不愛吃肥肉,所以一直很愛吃松阪豬,這次剛好也可以吃到三元的烤松阪豬,
上桌時依舊是已經烤好的樣子了,份量跟五花肉一樣,或要分食可以三四個人,也能分擔價格,
松阪豬也是烤得稍微煎煎的樣子,可是不失濕潤的口感,也完全不會乾柴,
只是我怎麼覺得好像比五花肉還有油脂... 單吃會覺得有點膩,我覺得配菜會比較好,
肉的口感很結實,很實在的松阪豬肉的口感 (畢竟有些店家的松阪豬吃不出這種期待的結實感...
如果不是特愛吃豬肉的,我比較建議點五花肉囉!!!

IMG_6059  

IMG_6061

豆腐湯 $350
我超級愛這鍋豆腐湯的!!! 它超級好吃

鹹鹹辣辣的,裡面有很多小塊的嫩豆腐,跟湯汁融合在一起,每一塊感覺都沾著醬汁,就像入味了,
裡面還有幾顆蛤蠣,記得還有感覺一起燉煮洋蔥啊之類的,
喜歡這鍋是因為豆腐湯很簡單,其實吃鍋一些韓式料理,就是普普通通的豆腐加辣湯,
可是三元的豆腐湯不是單純的辣湯,裡面多了一些風味,或許是蛤蠣洋蔥一起煮了,
也可能是香料、醬料放的不同吧,吃起來特別濃郁,卻不死鹹 (但稍微鹹了一點,我可以接受倒是!
豆腐跟湯汁很mixed,希望大家來試試看囉,我覺得跟外面不同! 還有附一碗飯!

IMG_6041  

IMG_6042  

IMG_6055  

海鮮煎餅 $400
這是我這一次用餐最喜歡的一道,雖然上頭的豆腐鍋大獲我心,但這海鮮煎餅一入口...
馬上成為我心頭的第一名!!! 吃過幾家海鮮煎餅,但三元馬上打敗其他!
煎餅是有厚度的,不是薄的那種,可它的厚度不是單純由麵粉來支撐,而是超多料!!!
看照片就可以發現料多實在,有海鮮也有蔬菜,海鮮放得不少,也不是切成碎末,
是可以吃到塊狀的,我就吃到滿多塊章魚,蔬菜也是看的到實體,
但我最喜歡是因為它麵粉不會多到讓你覺得在吃「粿」的那種感覺,
而是可以吃到煎起來脆脆煎煎的那種口感,因此也不會覺得油膩或太過飽的感覺,
尤其是煎餅的邊邊,超級香酥脆的,非常非常推薦這道給大家試試看~

IMG_6057  

IMG_6058  

吃完餐點後,有甜點是柚子茶,但我不愛那個味道哈哈,可是是好喝的哦~

 

這次到三元花園餐廳用餐,覺得價格偏高了點,但是食材真的不錯,也滿好吃的,氣氛也滿好,

小菜很多很有韓國的感覺,口味我覺得也很道地,基本上推薦大家和一群朋友來用餐試試,

可以一起分享更多餐點,也可以一起分擔價錢~

推薦海鮮煎餅、豆腐湯和烤五花肉

不過對於三元的服務態度我非常不喜歡,雖然我們早點到餐廳,

但將客人安排在唯一沒有烤爐的餐桌時,是否需要告知且詢問客人意願呢?

完全沒有告知我們,幫我們將烤肉烤好上桌,最後肉都冷掉了...

而在上菜時,服務人員都不是很客氣地在移動我們的餐點,儘管我們在食用他正在移動的那道餐點...

後來Ri哥Ri弟先吃飽在喝柚子茶,我和爸媽都還在吃,

服務人員竟然直接過來收桌上的餐具跟餐點,而我筷子正在盤子裡夾菜時,

她板著臉問說還有需要用嗎? 我真是無言了.......

瘋狂地想收拾我們的桌子,但我們背後一大桌八人走了十分鐘,她們都不去收桌子...

竟然一直來收我們還沒用餐完的客人,我真的很疑惑...

用餐期間也沒有告知我們小菜是否可以續就直接把盤子收走...

不知道我們是個案還是...  關於這部分我很不滿意,就給大家參考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n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